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办公会议2023第6期
    时间:2023-10-25 13:56:18来源:鞍山市农业农村局作者: 点击:

    2023年10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楠在会议室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副局长解永毅、韩伟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提请审议聘请第三方机构核验2023年农产品加工企业新增先进加工设备有关事项的报告》。按照《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辽宁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辽宁省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和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辽农产〔2023〕256号)要求,我局会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鞍山市落实2023年辽宁省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和资金政策工作方案》,同步开展2023年农产品深加工补助项目申报工作。

    为确保申报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开展了申报情况摸底调查工作,拟依据摸底调查情况,聘请第三方机构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具体固定贷款和先进设备金额进行核验。通过固贷贴息和设备补助申报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全市共9个项目主体10个具体项目申报农产品加工企业新增先进加工设备投资补助政策。

    会议原则上同意启动聘请第三方机构开展2023年农产品加工企业新增先进加工设备政策评估审计工作,由农业供给侧结构性牵头,计划财务科、政策法规科、党办配合,组成联合招标小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有关要求,开展代理机构确定工作,确定代理机构后,由代理机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市财政关于政府采购有关规定进行招标,确定一家第三方机构对申报2023年农产品加工企业新增先进加工设备补助政策的企业项目进行评估审计,并出具专项审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