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办公会议2023第5期
    时间:2023-09-26 13:58:53来源:鞍山市农业农村局作者: 点击:

    2023年9月26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楠在会议室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副局长曹继锋、防疫科科长程云,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春宵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经开区辽宁科实检测有限公司延展犬猫疫病检测资质的报告。会议指出,宠物产业是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其发展,经开区是全市宠物交易、调运的集散地之一,每日调运到全国各地的宠物量较大,我们农业系统要从保障全市宠物交易调运正常开展和维护重大动物疫病和公共卫生安全方面给予支持。辽宁科实检测有限公司是省厅授权的犬猫疫病检测第三方实验室,目前正按照省厅要求申请CNAS认证,CNAS是目前最权威的证明实验室具备相关检测技术能力的认证,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我局应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畜牧产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也是打造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的要求。

    会议原则同意延展辽宁科实检测有限公司犬猫疫病检测资质,延展时间至CNAS证书颁发为止。辽宁科实检测有限公司取得CNAS证书后,逐级申请省厅授权。在此期间,市、区两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辽宁科实检测有限公司实验室检测活动和生物安全的监督管理,经开区检疫申报点的官方兽医要严格检疫出证,确保检测、检疫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