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办公会议2023第4期
    时间:2023-06-30 13:54:30来源:鞍山市农业农村局作者: 点击:

    2023年6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楠在会议室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副局长曹继锋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修订《鞍山市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管理办法》的情况汇报。现行的《鞍山市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2019年发布)规定强制免疫采购计划及疫苗资金预、结算由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独立后,其三定方案中明确该中心负责本地区强制免疫疫苗管理相关的事务性工作,且省内其他市强制免疫疫苗工作也是由各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具体负责,因此我科拟修订《鞍山市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管理办法》中,修订的管理办法调整了强制免疫疫苗日常管理的主体单位,并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工作人员严禁以技术服务、推广、代销、代购、转让等名义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疫苗的经营活动。该修订稿已经征求市疫控中心和各个县区的意见,现提请局长办公会,拟以局正式文件形式下发各县区。

    会议原则同意动物防疫科提出的修改意见,这样修改更加明确职责分工,有利于工作开展并严格按照时限和程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