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办公会议2023第2期
    时间:2023-03-23 15:44:18来源:鞍山市农业农村局作者: 点击:

    2023年3月2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楠在局长办公室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副局长曹继锋以及相关科室参加会议。

    一、审议新建、扩建屠宰企业申请设立审查所需材料;改建屠宰企业申请设立审查所需材料;屠宰企业变更法人、企业名称所需材料。会议指出,畜禽屠宰事关百姓舌尖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事关屠宰企业生产安全,是影响国计民生的大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批示要求,要把畜禽定点屠宰企业审批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动物防疫科要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多与省厅业务处、市审批局学习交流,完善各项工作流程,严格按照程序和时限开展审批,以更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新建、扩建和改建屠宰企业申请设立审查所需材料以及屠宰企业变更法人、企业名称所需材料。下一步我局代市政府组织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对海城市宪国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年屠宰16万头生猪项目开展设立审查。

    二、听取动物防疫科关于海城市腾达食品有限公司和岫岩县牧牛镇世杰屠宰厂申请变更法人的情况汇报。动物防疫科依据《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对海城市腾达食品有限公司和岫岩县牧牛镇世杰屠宰厂递交的申请变更法人相关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审核结果是材料齐备,符合变更法人的要求。

    会议原则同意海城市腾达食品有限公司和岫岩县牧牛镇世杰屠宰厂申请变更法人的申请,下一步按照程序报请市政府审批加盖公章。同时要求防疫科加强与市政府相关科室沟通,严格按照时限和程序办理,打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