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工作
    我市又有4个项目有望纳入辽宁省白羽肉鸡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
    时间:2023-02-14 15:17:49来源:鞍山市农业农村局作者: 点击:


    近日,在市农业农村局解永毅副局长陪同下,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史书强、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术环、辽宁省畜牧业生态建设中心主任郑林等3位专家对我市台安县申报辽宁省2022年白羽肉鸡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的4具体项目开展立项实地评审。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市农业农村局供给侧改革科等我市白羽肉鸡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工作专班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及有关人员全程参与本次专家实地评审工作。

    图片1.png

            省专家组一行先后到辽宁仁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年产4吨羽毛粉、辽宁裕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蛋白动物肉骨粉(血粉)建设项目、鞍山市九股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屠宰加工8500万只肉鸡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技术改造项目、鞍山丰盛食品有限公司年屠宰加工5500万只肉鸡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技术改造项目等4个申报白羽肉鸡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现场,对项目建设内容逐一对照核验,实地核验结束后在鞍山九股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项目评审座谈会,专家组给出了具体评审意见,原则上以上4个项目通过专家立项评审,就项目申报书中提及项目建设必要性、项目建设内容等提出了修改意见,目前,相关企业正按照专家意见修改申报书。

    图片3.png

            辽宁省白羽肉鸡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为2020年农业农村部批准建设的,台安县作为首批4个项目县承担具体建设内容,先后获得中央补助资金5750万元。近年来,台安县借助白羽肉鸡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先后在多项工作取得突破,2021年,台安县荣获全国首批全产业链典型县,白羽肉鸡全产业链价值达到224亿元,成为“东北肉鸡屠宰第一县”,台安高新农业产业开发区白羽肉鸡出口企业联合体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2022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鞍山九股河食品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4家肉鸡产业联合体获得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称号,鞍山九股河食品、鞍山星奥肉禽、辽宁仁泰食品等3家企业先后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