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工作
    搭建宣讲平台 强化金融惠农
    时间:2023-02-07 13:43:54来源:鞍山市农业农村局作者: 点击:

    2月2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人民银行鞍山分行、农行鞍山分行、邮储行鞍山分行、建行鞍山分行有关同志,以优化涉农金融服务为主题,召开研讨会,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向各银行介绍了我市涉农金融服务工作总体情况和重点业务开展情况,各银行机构分别介绍了本行年度涉农工作开展主要方向和重点涉农业务开展情况。针对“政银合作”重点开展的协作项目,市农业农村局和各银行就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可优化流程和内容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后,人民银行鞍山分行、农行鞍山分行、邮储行鞍山分行、建行鞍山分行的政策宣讲员面向全市86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辅导员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全面系统的讲解了“个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信贷直通车”业务,详细介绍了贷款流程、资质要求、贷款成本等农户关心的重点内容,可辐射带动至少430个农业生产主体。同时,也同步介绍了各行结合自身业务优势所推出的线上、线下多类惠农信贷产品,丰富了农业生产主体融资选项。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开展,农业农村领域生产经营活动对融资贷款的需求日益增多,为了更好的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金融助农工作,与域内主要涉农金融机构密切协作,主动为农事生产主体和金融机构有效对接搭建桥梁,市内各主要涉农金融机构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大局,深挖“三农”领域蓝海市场,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丰富金融产品,优化工作流程,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

    在我市开展2022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辅导员培训班之际,市农业农村局主动搭台,在培训课程中特设“银行、保险相关政策解读”专题,由银保机构向基层“辅导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面对面讲解金融、保险有关政策,不仅拉近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距离,也丰富了农业经营主体“辅导员”金融信贷知识,有效扩大了惠农金融政策的宣传范围,更提高金融“活水”支持“三农”领域准确性,为进一步有效满足农业农村领域融资信贷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持。

    14467543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