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全面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解决民生领域重点问题
    时间:2022-08-31 18:05:03来源: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推动我市农村户厕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制定了《鞍山市农村户厕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8月29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推进会议,部署有关工作,海城市、岫岩县、台安县、千山区农业农村部门有关领导做了表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楠、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夏鲁斌提出了具体要求,我市农村户厕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全面启动。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排查不漏一户、整改不漏一处、验收不漏一厕”的要求,逐村逐户实地排查,全面查实核准问题户厕数量,确保问题厕所清仓见底、底清数明,分类整改扎实推进。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厕所,短期内能够立行立改的,加快推进立行立改;对短期内难以解决、需要纳入“十四五”期间持续分类整改的问题厕所,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将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此项工作进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