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中国农科院果树专家来我市开展 南果梨科技培训
    时间:2022-08-05 09:58:49来源:鞍山市农业农村局作者: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推进落实辽宁省创研中心“多链融合联动—助力辽宁千企创新行”活动,加快推动南果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深度融合,助力企业依靠科技转型升级。8月3日,中国农科院果树所孟照刚处长带领鞍山科技服务团专家专程来鞍山开展南果梨生产科技培训。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吴儒鑫副部长和常红主任随同参加培训。

    本次科技培训是鞍山科技服务团针对鞍山南果梨产业开展科技服务的重要活动之一,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共组织海城市、千山区百余名果农参加培训,培训地点设在海城祝家庄南果梨种植专业合作社。专家们分别就南果梨栽培管理技术、南果梨病虫害防控技术、南果梨贮藏保鲜技术做了系统而又有深度的讲解,紧贴实际、针对性强、科技含量高、对南果梨生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到参训果农们的一致好评,培训课堂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为进一步加强科企合作,将专家科技服务推向深入,利用本次培训机会,中国农科院果树所孟照刚、赵德英、王志华、岳强等4位专家分别与海城宏星南果梨种植专业合作社、海城祝家庄南果梨种植专业合作社、鞍山市梨乡大屯南果梨种植专业合作社、鞍山市昊宇生态红梨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了专家服务签约仪式。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深化与辽宁省创研中心、中国农科院果树所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加快促进南果梨产业现代化发展,做优做强鞍山市南果梨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