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助企纾难解困 创优营商环境
    时间:2022-08-04 14:39:01来源:鞍山市农业农村局作者: 点击:


    “精准服务助企纾难解困,担当作为创优营商环境”。8月3日,鞍山六和敬富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会同鞍山市企业家协会专程来到市农业农村局赠送锦旗,感谢市农业农村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在破解企业融资难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

    近年来,我市把加快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作为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持续加强海城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将其升级为鞍山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业务范围覆盖鞍山全域。充分依托海城产权交易平台,为鞍山域内符合条件的农业设施颁发“农业设施所有权证”,使农业生产设施有了身份证,此“证”不仅可以确认权属,还可以进行抵押贷款。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鞍山六和敬富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存在融资难问题后,指导海城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深入该企业,现场为其办理“农业设施所有权证”,从而有效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2022年上半年,累计为各类农事企业、新型经营主题融资登记36笔,融资金额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