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办公会议2022第5期
    时间:2022-07-15 11:24:57来源:作者: 点击:

    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办公会议

    (2022年第5期)



    7月15日,党组书记、局长胡楠同志主持召开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办公会议。分管副局长曹继锋、种植业科参加会议。

    此次局长办公会议主要是审议《关于2022年耕地地力补贴落实工作实施细则补充说明》。 

    种植业科长于君汇报了《关于2022年耕地地力补贴落实工作实施细则补充说明》,按照《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辽宁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相关转移支付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辽农财〔2022〕114号)要求,为支持做好全省农业生产发展等工作,继续稳定实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严格落实国家关于耕地用途管制的相关规定,加大耕地使用情况的核实力度,参照省种植结构调整补贴标准,对机动地、已作为畜牧(水产)养殖场以及辅助设施使用的耕地、林地、草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的耕地(原则上成片粮田为温室设施内面积 50亩以上、冷棚设施内面积100亩以上,岫岩县(东部山区)温室设施内面积25亩以上、冷棚设施内面积50亩以上,不予补贴,各县区可结合本地实际适度调整成片标准,县域内保持标准一致)、非农业征(占)用耕地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不得再给予补贴,对抛荒一年以上的,取消次年补贴资格。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2022年耕地地力补贴落实工作实施细则补充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