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办公会议2022第2期
    时间:2022-03-05 17:47:17来源:作者: 点击:

    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办公会议

    (2022年第2期)


    3月4日,党组书记、局长胡楠主持召开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办公会议。部分分管领导参加会议,法规科、综合科列席会议。

    此次局长办公会共1项议题,一、研究近期信访有关工作;二、研究近期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一、研究近期信访有关工作

    局长传达上午全市信访稳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高质量做好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二要落实属事责任,从源头上化解信访事项,找出造成信访诉求的根源,属事部门在市级的,市级化解;在县区农业部门的,由县区农业部门化解;在乡镇政府的,由乡镇政府化解,县区农业部门配合给予政策支撑,确保信访事项不进京去省;三要明确信访责任,由政策法规科牵头,信访事项相关业务部门配合,有效解决信访问题;四要做好除患排查,对重点群体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及时发出预警并报告相关部门。

    按照领导的部署安排和信访工作各项要求,对我局和我市农业农村系统的信访案件进一步梳理,组织协调做好我局信访工作。

    二、研究近期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综合科汇报了近期疫情有关情况。现在除锦州和鞍山之外,省内均有疫情,吉林疫情也更加严重了,全面爆发了。今天上午绿平省长开了一次高质量的疫情防控会议,指示了下一步我们具体该如何干。

    目前这个奥密克戎病毒传染性极强,最开始的病毒1个人能传染2个,德尔塔能由1个传染5个,奥密克戎1个能传染10到30个,这个形势按照原防控措施无法应对。现在的指导思想总体方案应不断提高,分区分层差异化精准化,

    并加强应对处置措施:

    1.阳性报告要半小时内隔离;2.两小时内同步流调,8小时内将密接和次密接转移到隔离宾馆;以疫点为始,画轨迹,由点到线再到面。3.封控区:贴封条范围不应太大,因为没有足够医护人员,但要做到足不出户;管控区:可出门,但不能出院,在区域内活动;防范区,做到里不出外不进。核酸检测要在24小时内完成采样、送检、检测、出报告。4.定点救治医院要科学、精准,无症状和轻症病例转移到隔离点。

    局长办公会会议纪要2022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