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工作
    鞍山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扎实开展2022年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训工作
    时间:2022-03-15 15:12:30来源:鞍山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作者: 点击:


    春耕伊始,为扎实推进国家黑土地保护工程项目实施,推广保护性耕作模式,提高农户对保护性耕作的认识和技术水平,扩大保护性耕作技术应用规模,鞍山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农机部门分别在台安县、海城市、千山区和岫岩县举办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训班。组织适宜开展保护性耕作地区的乡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农机助理、农机专业合作社及农机大户、各村实施保护性耕作项目的负责人等1000余人次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请了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保护性耕作专业委员会委员李宏哲研究员、中化集团先正达有限公司李曦经理、黑山现代农业装备集团赵英博经理对开展保护性耕作的意义、免耕播种机应用、保护性耕作技术模式及作业标准、保护性耕作国家政策、典型经验进行详细讲解和分享。

    通过培训,镇村干部、农机户对保护性耕作模式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掌握,了解了保护性耕作技术与传统耕作方式相比的优势所在,进一步增强了实施黑土地保护工程项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