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工作
    鞍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时间:2022-02-28 08:17:37来源:鞍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作者: 点击:

    按照《鞍山监察委员会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和《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春季农作物种子监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全市上下推进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的关键时期,鞍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于2月17日到岫岩县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为确保春耕备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执法保障。

    执法人员在岫岩县红旗乡、大营子镇、苏子沟镇3个乡镇农资市场检查中,向广大经营户宣传《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农资识假辨假知识,引导农资生产经营单位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倡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提高农民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关于落实省市加强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办法》工作精神,市执法队组织岫岩县12家较大的农资经营商召开农资经营企业座谈会。座谈会传达了《鞍山监察委员会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并进行交流研讨,与会经销商表示一定树立底线思维,合法合规生产,诚信经营,坚决杜绝各类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现场气氛活跃,座谈会达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