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鞍山特色农业
    我市辽宁仁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时间:2022-01-30 10:47:33来源:鞍山市农业农村局作者: 点击: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局、社、行公布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我市辽宁仁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辽宁仁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我市台安县境内,始建于1993年,是一家集肉鸡饲养、屠宰加工、冷冻、销售于一体的农事企业。公司总资产3.37亿元,拥有现代化的自动饲养场、肉鸡屠宰、分割车间冷库,占地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公司员工800余人。年加工肉鸡能力达到4300万只以上,年产各种肉类制品10.70万吨,年销售额达10亿元。

    截止目前,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经达到66家,其中:国家级5家,省级37家,市级24家,龙头企业已成为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主体、打造农业全产业链的中坚力量和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力度,不断壮大龙头企业队伍,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