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办公会议2021第10期
    时间:2021-10-22 13:47:30来源:鞍山市农业农村局作者: 点击:

     

    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办公会议

    (2021年第10期)

    2021年10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楠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当日上午市长办公会议上有关“大棚房”工作的会议精神,听取种植业和种业管理科关于落实8月30日市长办公会议要求,建立完善设施农业建设审批备案制度工作进展情况。种植业和种业管理科汇报了《鞍山市设施农业用地备案管理工作指导意见(试行)》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并提请会议审定。

    会议强调,“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常抓不懈。要认真落实市政府工作要求,依据国家、省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建立完善设施农业用地备案管理制度,有效弥补制度缺失、管理缺位问题,切实加强设施农业项目常态长效监管,防治“大棚房”问题反弹复发。

    会议决定:

    1.会议原则上同意种植业和种业管理科起草的《鞍山市设施农业用地备案管理工作指导意见(试行)》,由种植业和种业管理科按照市政府要求,报请市规土委会议审定,尽快与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印发。

    2.由种植业和种业管理科与市自然资源局沟通,共同指导各地区加强“大棚房”、耕地违建等工作的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开展基层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业务培训,确保“大棚房”问题常态长效监管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