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办公会议2021第1期
    时间:2021-01-31 15:01:24来源:鞍山市农业农村局作者: 点击:

    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办公会议

    (2021年第01期)

    1月31日,党组书记、局长王贵林同志主持召开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办公会议。

    此次会议共3项议题,一是研究鞍山市优质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方案;二是研究2020年粮改饲项目资金分配方案;三是研究2021年中央财政动物防疫等补助分配、全市畜牧业养殖保险情况汇报。

    一、研究鞍山市优质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种植业和种业管理科汇报了《鞍山市优质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根据《辽宁省水稻种植结构调整资金项目实施意见》,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鞍山市2020优质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方案》,主要包括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保障措施、附件4个部分。

    二、研究2020年粮改饲项目资金分配方案

    畜牧与渔政渔业管理科汇报了《2020年粮改饲项目资金分配方案》。根据《关于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指标的通知》《关于清算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粮改饲补助资金指标的通知》等文件,依据项目县(市)区初验、市级复验并报省农业农村厅的结果,提出了分配方案

    三、研究2021年中央财政动物防疫等补助分配、全市畜牧业养殖保险情况汇报

    动物防疫科汇报了《2021年中央财政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分配》,根据辽财指农[2020]798号文件,研究了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分配强制免疫补助(强制免疫疫苗采购)资金。汇报了《全市畜牧业养殖保险情况汇报》,主要包括:一、2020年全市肉牛、肉羊养殖保险承保情况;二、2021年度全市生猪保险承保计划削减情况;三、2021年全市肉牛肉羊保险承保计划削减情况;四、牛羊保险承保机构确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