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鞍山特色农业
    鞍山南果梨再获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时间:2020-11-16 16:59:51来源:鞍山市农业农村局作者: 点击:

    11月6日,经农业农村部批准,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厦门举办,全国共有36个展团、2100多家企业参加展会鞍山南果梨作为辽宁展团中主推的绿色食品,再次荣获本届绿博会金奖。参展前,辽宁展团在全省范围精选特色绿色食品,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发展中心推荐的海城闯盛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成功入围,带着南果梨鲜果及果汁、梨坨等深加工产品出征本届绿博会并获得金奖。

    海城闯盛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9月,现有南果梨种植基地2000亩,果树5万株,鲜果年产量达300万公斤,是国家级水果示范区。闯盛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坚持服务“五统一”运作模式,以绿色食品南果梨为原料,在南果梨深加工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开发出南果梨梨坨和南果梨果汁等深加工产品,在南果梨产业发展中开拓出一片新天地。本次绿博会上,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及参展企业充分利用展会平台,积极与一批有平台、有渠道、有客户、有会员的线上线下采购商达成签约意向,为鞍山南果梨打通了更多销售渠道。